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国大选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反恐取代民生成热门议题

国际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7年06月07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尽管伦敦恐袭的阴影尚未消散,但此前箭在弦上的英国大选仍将在本周四(6月8日)按计划举行。5日,因恐袭而被迫暂停的大选造势活动全面恢复,随着形势变化,反恐取代民生,成为保守党和工党两大党派间的热门议题。即将在未来5年领导英国政府的候选人们如何看待英国反恐形势?目前选情走势如何?

  “出于对事件的尊重,两大政党暂停了在全国的竞选活动。但暴力绝不能被允许破坏民主进程。因此,这些活动将全面恢复。大选将会按照原计划在周四举行。”这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伦敦桥恐袭事件第二天发表的讲话。作为现任首相,特蕾莎·梅有责任在每一次恐袭发生后出面应对、调整政策。伦敦恐袭发生后,特蕾莎·梅表示,英国“不能也不应当假装一切没有改变”,英国国内的反恐政策必须做出调整。

  而与此同时,特蕾莎·梅本人和她背后的保守党,也将在即将到来的大选中直面选民的评判。按照英国大选惯例,大选前最后一周,主要党派一般会将议题集中在经济民生等选民最为关心的领域,进行造势拉票。但3日的伦敦桥恐袭,和此前5月22日的曼彻斯特恐袭,已经两次打断选举日程,大选议题也由此偏离既定轨道。

  恐袭发生第三天(5日),大选拉票活动全面恢复,在野党工党领导人科尔宾立即发难,指责特雷莎·梅在担任内政大臣期间削减安全部门和警方的财政开支,并称特雷莎·梅应该为预防恐袭不力而辞职:“我们一直在反复警告政府,不要削减警员数量,而在过去7年间,英国的警务人员减少了大约两万人。我们一直强调,必须立即重新招募一万名警务人员,并且增加安全官员的数量。因为很显然,情报工作非常重要。”

  同样是在5日,特蕾莎·梅在伦敦主持了一场危机应对委员会的特别会议,随后匆匆赶赴爱丁堡,继续大选日程。面对科尔宾的隔空指责,特蕾莎梅回应:“事实上我们已经做了很多事情,在英国各地保证反恐警力;我们为增加配枪警员的数量提供了支持;此外,我们还保障了警察有足够与恐怖分子对峙的力量。其中一些权力需要就反恐进行立法。但这遭到科尔宾在议会上多次反对。”

  英国民调机构舆观调查公司5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在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中,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可能获得305个议席。与过半数所需的326个议席相比,相差21个议席。这项民调同时显示,工党可能获得268个议席,与3日同类民调的261个议席相比有所增加。

  有分析人士认为,首相特雷莎·梅选情堪忧,不仅无法实现此前预想的“压倒性胜利”,最终获得的议席数量甚至可能少于上届议会。

  不过,在此前英国2015年大选及2016年脱欧公投中,民调与最终投票结果显现出一定差距。此外,恐袭给大选造成的影响范围也尚属未知。本次大选最终形势,仍存较大变数。

  现在是伦敦当地时间7日凌晨,距离投票正式展开仅剩1天时间。本次英国大选将于当地时间6月8日举行,投票时间为当地时间早7点至晚10点,也就是北京时间8日下午2点至9日凌晨5点。按照惯例,大选的“出口民调”,也就是私营调查机构在投票站出口对刚刚走出投票站的选民进行的一项调查,会在投票结束后陆续公布,从中可以初步判断选情。

  此后,英国政府会通宵统计票数,通常最早得出票数结果的是英格兰东北部的桑德兰市。该市会在当晚12点前,也就是北京时间9日早7点前宣布计票结果。此后,各地计票结果将陆续公布,最终的选举结果,预计将在北京时间9日白天揭晓。有关英国大选的最新消息,中国之声也将持续关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