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4年完成72件“爱的编织”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6日

李秋华(右一)与邻居聊家常。(周邦静 摄)

李秋华(右一)与邻居聊家常。(周邦静 摄)

央视网消息:“我们不应只为自己快乐而活着,我们要为更多人的快乐而活着。”说这话的人名叫李秋华,家住重庆,是一名淋巴癌患者。然而,她把为社区居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责任,义务照顾社区空巢老人、清扫楼道卫生,这一干就是10多年。

李秋华的家住在老旧居民区,没有物业管理,楼道无人清扫。她退休后,就自己掏钱购置了清洁工具,义务承担了3个单元8层楼的楼道清洁工作。一开始,很多人不理解她,说她假积极,都是退休的人了,积极也没什么用了。李秋华只好把委屈埋在心里,默默做清扫工作。时间长了,大家的不解终于转变为敬佩。

李秋华的退休金不高,但她还是希望能为别人奉献一点爱心。社区老人张嘉瑞无儿无女,身体也不太好,性格很孤僻。李秋华刚开始上门帮助她的时候,老人还不太乐意。但李秋华依然坚持每周定时上门为老人做清洁工作,最终感动了老人。

2013年的时候,重庆市开展“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号召爱心市民为贫困山区困境儿童打手套、织围巾、编帽子,帮他们温暖过冬。李秋华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志愿行动,她连续参加了3届。2016年冬天,李秋华因为癌症复发躺在病床上输液时,还不忘利用输液间隔的那点时间“为爱编织”。她担心时间来不及,甚至在深夜里偷偷起来织。4年来,她累计编织围巾、手套、帽子共72件。

一名癌症患者,竟然投身公益十多年。李秋华用自己的行动编织了一条爱的围巾,温暖并影响着周边的人,传播着“奉献、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此,让我们向这位“温暖的编织者”道一声“谢谢你”!(线索来源:重庆市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