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6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我国地表水环境质量稳中趋好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6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水环境质量方面,环境公报指出,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基本达标,地表水环境质量稳中趋好。

2016年,在1940个地表水国家考核、评价断面中,水质为Ⅰ-Ⅲ类的断面比例为67.8%,比2015年增加了1.8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同比减少了1.1个百分点。从各流域水质来看,长江、珠江流域水质良好,黄河、淮河、辽河、松花江流域为轻度污染,海河流域水质污染较重。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897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监测断面中,有811个全年均达标,占90.4%。目前我国水环境质量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 刘志全:干流水质较好,支流水质相对较差。黄河、松花江、淮河主要支流为轻度污染,辽河主要支流为中度污染。海河水系主要支流为重度污染。

【2016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湖库总磷污染问题突出

同时,部分流域劣Ⅴ类断面不降反升,松花江流域、海河流域、辽河流域劣Ⅴ类断面比例分别上升2.8、3.1、4.7个百分点。湖库总磷污染问题突出,开展监测的112个重要湖库中,总磷为首要污染物,其中太湖、巢湖为轻度污染,滇池为中度污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