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司法部回应“机考”如何保证司法考试安全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5日 11: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中心主任 谢愚妮答记者问

  央视网消息:6月5日上午,司法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家司法考试司司长贾丽群,国家司法考试中心主任谢愚妮就“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情况”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的提问。

  记者:我比较关注的是“机考”如何保证考试安全,防止作弊。是采取AB卷的形式,还是试题被随机打乱?

  谢愚妮:这个问题非常好。我们之所以进行“机考”的试点,第一是因为“机考”节省考试资源。同时,在考试的环节上,保密是司法考试的重中之重,是我们高度重视的问题。

  首先,我们委托国内顶尖的公司来设计“机考”的安全系统。实践中,其他一些职业资格考试也采用了这样的系统,系统运行良好,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能够确保机考的绝对安全。

  它主要是将试题数据和考生作答数据进行多重加密,确保数据安全。同时通过试题的乱序、选项的乱序,保证临座之间不能相互抄袭。

  比如,9点开始考试,在考试之前的15分钟-30分钟之内进行试卷的传输,传输的时候也是分次、分批、分时的碎片化传输,以避免试题的泄露。

  还有一些考试中出现的特殊情况,像断电,我们也制定了专门的应急处置预案。通过安全保密系统的研发,我们还要跟机考公司签订合同,要求他们严格遵守保密工作规定。同时,我们也将加强管理,严格监管,做到万无一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