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蛟龙”号雅浦海沟采集样品受关注

中国新闻来源:科技日报 2017年06月05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科技日报北京6月4日电 (记者陈瑜)国家海洋局4日发布消息,“蛟龙”号4日完成今年在西北太平洋雅浦海沟的首次下潜,采集的4只洁白的海绵、1只美丽的海蛇尾、5块岩石等海底生物及地质样品备受关注。

  “海绵有8000多种,分为4大纲,本潜次样品都属于六放海绵纲,这个纲的海绵绝大多数生活在深海中。”海洋三所研究员、本航段首席科学家陈新华介绍,通过外观判断,4只海绵至少分属两个不同种类,这为了解该海区海绵分布提供了有价值的样品资源。此外,深海也是无可替代的生物基因资源库,海绵身上存在的一些共生微生物,是产生新结构活性化合物的重要来源,这将为未来药物开发创造有利条件。

  据了解,本次下潜为工程下潜,下潜深度为4187米,主要是确认潜水器工作状态和均衡性,对所有功能参数进行全面测试,验证潜水器自身作业工具的技术性能。“蛟龙”号预计5日开展中国大洋第38航次第三航段第7次下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