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脱贫攻坚大数据】扶贫力度不断增强 国家精准施策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04日 22: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时间里,我国将至少脱贫6500万,您知道国家是怎样帮他们脱的贫?又是哪些人脱了贫吗?

    这个折线图上可以看到:我国每年减少的贫困人数占上一年贫困人口总数的比例,近三年都在持续上升。您知道哪些人是脱贫的主力军吗?央视联合国务院扶贫办分析发现,因为疾病、缺资金和缺技术而导致贫困的群众,在脱贫的人口中,占比排在前三,他们占到全部脱贫人数的三分之二。而疾病、资金、技术也一直是导致贫困的主要原因。

  对此,国家精准施策,在提升劳动技能、提高文化程度、治愈疾病、创造外出务工机会上发力攻坚。

  五年时间里,中央财政累计安排近2800亿专项扶贫资金,带动各领域加大投入,支持扶贫;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大病保险制度持续对贫困人口倾斜,提高他们的劳动能力;国家组织千所技工院校,让有意愿的贫困人口每年至少接受一次免费培训;普通高校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已经从2012年的1万人增加到今年的6.3万人,国家政策为精准脱贫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