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蛟龙”号将5潜太平洋雅浦海沟 4日进行第一潜

科技频道来源:新华社 2017年06月03日 1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向阳红09”船6月3日电(记者刘诗平)刚刚在马里亚纳海沟完成5次下潜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未来数天内将在雅浦海沟进行5次下潜,4日进行第一潜,这也是中国大洋38航次第三航段的第6次下潜。

  雅浦海沟与马里亚纳海沟一样,位于西太平洋,其北端与马里亚纳海沟相接。“蛟龙”号在雅浦海沟进行的今年第一潜为工程下潜,设计深度4100米,主要任务是:确认潜水器工作状态和均衡,对所有功能参数进行全面测试;近底观察、航行拍摄海底生物和地形地貌特征;使用多参数传感器进行环境参数测量;用8升采水器采集近底层海水样品;视情况采集生物、沉积物和岩石样品。

  本航段首席科学家陈新华表示,“蛟龙”号在雅浦海沟作业区进行5次下潜,将完成雅浦海沟海底环境调查、雅浦海沟不同水深段巨型底栖生物多样性和成带分布调查,以及采集高质量的微生物、沉积物和海水样品,以助于研究深渊生物极端环境适应性及其对关键生源要素和海底化学环境的响应机制。

  当天,科考队员进行了深海着陆器布放,以及用温盐深仪(CTD)进行了海水温度、盐度、深度等常规环境调查。

  本航段是“蛟龙”号自2013年进入试验性应用阶段以来的最后一个航段,“蛟龙”号本航段最后一潜计划于6月12日进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