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岩:用广告的力量助推发展

行业先锋 来源:央视网 A-A+

1

陈岩资料图

央视网消息 在现代社会,广告已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高速腾飞,带动了广告产业的全面爆发。在与其他行业互动发展的同时,广告产业以特有的方式推动其他行业乃至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在竞争激烈、纷繁变幻的中国广告业中有一个领军女将,她就是分众传媒(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陈岩。

2016年,陈岩作为中国唯一的女企业家代表,出席有“妇女达沃斯”之称的华沙世界妇女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2017年,她接到纽约广告节、戛纳创意节、伦敦国际奖的邀请,将与腾讯、华为一起在国际广告盛会上分享中国媒体趋势及媒介创意创新,是第一位同时受到世界三大广告节演讲邀请的中国媒体专家。

陈岩先后获得过“中国最具影响力广告年度人物”“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杰出创业女性”等称号。她的成功,诠释了中国商界精英的成长之路;她的职业,见证了中国经济社会的高速腾飞。

脚踏实地每一步,穿行在时代的风潮中

作为资深传媒人,陈岩的职业之路并非一蹴而就,而是经历了从政府机关到央企、再到外资企业、最后到民营企业的职业生涯。虽然几次变换不同跑道,但她始终坚持脚踏实地,专业先行,一步一个脚印,一直穿行在时代的风口浪尖上。

陈岩曾在青岛市劳动局劳动争议仲裁处工作,1994年,她离开了工作7年的政府部门,考入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攻读经济学硕士。读研期间,她对广告业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2000年,陈岩加入国际4A广告公司阳狮旗下实力传播,组建起中国户外媒体部门。在她拼命三郎式的勤奋和努力下,实力传播户外媒体部门业绩每年均以3位数的速度递增,成为中国最大的户外媒体专业团队。

2004年,陈岩升任实力传播集团中国区户外媒介副总经理,成为以外国人、港台人为主的国际4A公司中第一位中国大陆人高管。

2005年,陈岩放弃了待遇优厚的外资企业高管位置,从国际大公司进入到一个新创业的本土媒体公司--分众传媒,担任首席战略官。12年来,她引领分众传媒从一个业绩只有2个亿的新创业公司,发展成为年营业额超百亿的上市公司,成了中国第二大媒体集团。

深耕媒体广告领域,勇做行业的引领者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面对碎片化的资讯传播模式,消费者行为模式不断变化,媒体广告扮演了更加重要和核心的角色。陈岩一直在主动学习掌握国际广告业的先进理念和操作方法,同时发挥自己的本土优势,准确定义自己的疆域和领界,深耕于媒体广告行业并成为这个行业的专家。

在实力传媒,陈岩利用自己的管理经验和知识,将户外媒体当成一个产业来做,将工业化大生产的产业模式和经营理念融入其中,从无到有建立了中国最大的户外媒体专业部门,建立了全国性跨区域的户外媒体服务体系。同时,建立了全国的户外媒体信息库和全国户外媒体监测系统,建立了行业标准,促推动了户外广告的迅速发展,使得户外媒体进入到与电视、平面平起平坐的三大媒体之一。

在分众传媒,陈岩参与了上市公司的收购兼并,以及公司在美国市场的私有化及公司回归A股等一系列工作。2015年,分众传媒借壳回归A股,作为红筹回归第一股成为深交所市值最大的公司。

近年来,陈岩又躬身在大数据领域深耕,携手互联网企业巨头,开发出大数据精准营销平台,为品牌广告提供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精准营销模式,被列为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项发展重点项目。

这些年,陈岩带领的集团战略部团队先后获得中国4A金印奖、美国营销协会艾菲奖、中国广告长城奖、中国首个商业创意类金投赏奖、中国电商实效营销金麦奖等100余个国际国内专业奖项。

拥有一颗回报社会的心,始终不忘责任和奉献

就任分众传媒首席战略官以来,陈岩已经服务了超过5400多个国际和本土品牌。她带领团队借鉴国际品牌的经验,助力打造中国品牌,推动中国品牌成长,向世界传播“中国创造”和“中国制造“,帮助更多的中国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开拓市场。2014年,在世界广告大会上,作为受邀的3名中国专业媒体代表之一,陈岩向全世界介绍了中国的广告行业和媒体发展趋势,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广泛宣传中国广告行业的发展和中国品牌的进步。

为了把自己长期积累的专业知识及工作经验传授下去,陈岩还兼职担任了上海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专家组专家、中国4A大师进校园的讲师。在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开设媒介创新学课;在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为学生们和年轻教师开设专业课程,举办讲座,为广告行业发展培养更多的后继人才。

除了在业界取得了非凡的成绩之外,陈岩还热衷于公益事业,积极发挥传媒的力量,充当政府和百姓之间的沟通桥梁,当好上通下达的传播角色。多年来,陈岩带领她的团队,帮助开展了国新办在国外的中国形象宣传、全国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上海世博会宣传项目等一系列政府相关部门和非政府组织的公益项目宣传策划服务。同时,她还积极参与各种公益项目捐助,涵盖健康、教育、安全、家庭幸福等中国公益项目,展现了一个胸怀国家、勇于担当、热爱事业、自立自强的精英女性力量。(实习编辑:徐可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