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百舸争流中国梦:蒙内铁路成“一带一路”重要名片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31日 0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这座全长大约480公里的铁路,不仅圆了肯尼亚的“世纪铁路梦”,更是成为了“一带一路”倡议的一张重要名片。

  【蒙内铁路】全长约480公里 可节省一半时间

  和现有的老旧铁路相比,蒙内铁路投入使用后,全程所花费的时间将从8个多小时,直接减少到4个小时左右。沿途约480公里共开通了33个站点,其中位于肯尼亚首都的内罗毕站,是中心枢纽站。

  【蒙内铁路】内罗毕站 中国高铁影子处处可见

  初见内罗毕站,你会发现这个大型建筑,诸多设计都有中国高铁的影子。检票口完全仿造了中国高铁站的设计;跨线天桥也和国内一样,往返人流左右分开,避免发生拥堵。而到了站台上,恐怕不少人会以为已经到了中国的车站。

  央视记者 张诚:不知道大家对这样的场景是否觉得似曾相识,非常熟悉呢,因为我头顶的雨棚,电子屏,时钟这些都是中国设计,中国制造。

  【蒙内铁路】培训运营系统 中肯两国互派师生

  硬件充满了中国元素,软件也一样。为了保证铁路的顺利运营,中国西南交通大学的几十个老师,专门来到这里培训学员;而当地的8名女司机,来到中国接受了半年的培训。

  蒙内铁路司机 卡洛琳在接受培训。

  【蒙内铁路】环保理念 铁路和野生动物和谐共处

  在蒙内铁路中,有100多公里需要穿过肯尼亚的察沃国家公园。100多年前,英国在此修建铁路后,许多野生动物因为与列车冲撞而死伤。

  央视记者 顾雪嘉:而全新修建的蒙内铁路,没有直接铺在地上,而是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和高架桥方式。在100多公里的距离内,铁路全线设置了14处大型动物通道,至少60米宽、至少6.5米高,大象和长颈鹿这种大型动物,都可以畅通无阻;而小型动物,还可以从100多座立交涵和排洪涵的引导式栅栏中,安全穿越铁路。

  【蒙内铁路】意义非凡 中国帮助带来民心相通

  最新数据显示,蒙内铁路的修建,为当地人民提供了累计超过3.8万个工作岗位,当地雇员占总员工比例约90%。肯尼亚总统肯雅塔说,蒙内铁路将促使肯尼亚经济增长率显著提升,带领国家实现经济转型。

  肯尼亚总统 乌胡鲁-肯雅塔:这条由中国帮助我们建设的铁路,将改变我们普通老百姓的生活面貌,我们非常感谢中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