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7中国电商峰会】易观亚太总裁杨彬:互联网创业,要有打造极致产品的心态和情怀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30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易观亚太总裁杨彬接受央视网记者专访。

易观亚太总裁杨彬接受央视网记者专访。

  央视网消息(记者 高宇婷 李文学 何川)5月25日至28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在贵阳举行。 

  易观亚太总裁杨彬参会期间接受了央视网记者专访,从事了多年互联网企业教育服务的杨彬,为互联网创业中的人们提出三点建议:一定要有打造极致产品的心态和情怀。要对标行业第一,保证自己走正道,保证自己有雄心和梦想。一定要跨界学习,向这个领域以外的其他的高科技领域,一些新型的成功的方法学习。

  而当前大家关注的跨境电商假货的问题,在杨彬看来则是阶段性的。他认为,人们关注了假货事件后,货物的品质会越来越高,假货量会逐步下降。

  “过去互联网的发展给我们一个规律性的认识,因为创新的发展,一定会带来新的问题。新问题的解决还得用创新的办法,还得用互联网的手段解决。比如说人人喊打,那就一定会对未来的品质跨境电商有一个更好地推动。”杨彬说。

  在他看来,跨境电商假货“横行”、快递行业参与造假,提示了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供给侧改革绝不是某一家企业、某一类企业的事情,它需要全社会的企业都要有提升产品品质,服务品质的意识。

  “实际上也给消费者一个提醒。假如我们总是想压价、压价、压价,那么就会逼迫供应商用我们想象不到的办法,应和消费者低价的心理。假如说消费者只关注低价本身,那么就别再要求低于市场价很多的同时,还要一个业界最高的水准。”杨彬坦言,造假的事情不单纯是对供应商、服务商有要求,对于消费者,也要有提醒。消费升级,也意味着消费者的价值观要升级。

  在互联网未来的投资领域,杨彬非常看好IP产业发展。

  杨彬说:“过往2年时间,知识电商快速成长。去年易观亚太构建的天马新电商家族平台,也被评为这个领域知识电商的NO.1,背后也让我们感受到IP带来的新的生命力,这个方向我是特别认同,也是特别看好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