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电商专家聚焦国家重大战略 共话电子商务发展未来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7年05月29日 0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人民网贵阳5月28日电(孙远桃)作为2017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八大分论坛之一,5月27日上午,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工作交流会在贵阳举行。论坛以“聚合创新要素,赋能实体经济”为主题,与会嘉宾就如何更好地发展电子商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交流会上,围绕峰会主题以及国家战略,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调研员栾婕发表了题为《创新电子商务发展,助力国家战略实施》的演讲。她对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做了三点总结,一是电子商务内涵有哪些新变化;二是电子商务发展带来哪些新挑战;三是下一步推进电子商务发展有哪些新举措。

  栾婕表示,在电子商务内涵变化的体现中,大数据的发展应用为精准营销提供了新手段,使精准消费成为了新方向。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电子商务有效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也成为电子商务发展的新趋势。电商扶贫、电商创客、跨境电商也成为电子商务新内涵中的重要关注点。在电子商务发展带来的新挑战的话题上,强调了三个突出表现:一是传统组织关系与新市场主体博弈加剧;二是政府治理方式与新商业模式间存在矛盾;三是就业结构性失业和结构性再就业的问题需要持续关注。

  栾婕调研员指出,在新的变化与挑战下,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应该聚焦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在政策协同上发力;二是要在完善支撑环境上发力;三是要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中发力;四是要在促进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上发力。

  在接下来的高峰对话中,参会嘉宾分别围绕《电子商务赋能实体经济》《电子商务与中国制造2025》《“电商扶贫”实践探索》《“数字丝绸之路”实践探索》等重大命题展开讨论。行业知名专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教授柴跃廷,亿邦动力研究院院长郑敏,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李鸣涛,中央财经大学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欧阳日辉参与对话交流。敦煌网副总裁张永捷,海尔电商副总裁、顺逛微店联合创始人陈友刚等代表则作为企业嘉宾出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