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国:“蜜月期”结束 首相突然“失宠”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9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月8日也就是下周四,英国将举行议会选举。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图片来源网络)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图片来源网络)

  民调机构调查结果

  多家民调机构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曼彻斯特恐怖袭击发生后,首相特雷莎·梅的支持率急转直下,领先优势缩小,恐怕无法实现此前预想的“压倒性胜利”。

  路透社28日公布的四家民调机构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与最大反对党——工党党魁科尔宾相比,虽然特雷莎·梅的支持率仍然占优势,但领先幅度缩小了2到6个百分点。

  这意味着下周四的议会选举,将比此前预想得更加激烈。

  最新民调:保守党恐无法如愿大胜

  去年英国全民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后,时任首相卡梅伦辞职,特雷莎·梅接任。

  今年4月,特雷莎·梅宣布提前举行大选,以便新政府更好地代表英国与欧盟进行“脱欧”谈判。当时,外界普遍认为她领导的保守党将在选举中大获全胜,甚至把老对手工党“赶尽杀绝”。而接下来的一系列民调和地方议会选举的结果,也似乎预示着执政党的大胜。

  保守党社会福利新政不受欢迎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保守党近期在社会福利方面提出的新政策不受欢迎——比如说,要求部分老年人“自掏腰包”、负担更多养老费用,提议取消目前免费发放的小学生午餐等等。

  保守党或再把“脱欧”当选战重点

  面对急转直下的选情,保守党选举战略专家给特雷莎·梅支了一招——把选战的重点重新拉回到“脱欧”上来,向选民传达一条信息:要与欧盟谈妥“脱欧”,只有特雷莎·梅一人可以托付。

  “蜜月期”结束 首相“失宠”

  对于特雷莎·梅支持率突然走低,一些政治学专家认为,这一方面是由于民众与新任首相之间的“蜜月期”结束,另一方面缘于保守党在社会福利方面提出的新政策不受欢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