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7中国电商峰会】杨浩涌:啃二手车市场这块骨头已积累了经验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8日 2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 何川)“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瓜子二手车赚什么?”

  “‘瓜子’赚服务费,而且今年底有望盈利,现在每月4万辆的交易,年底能达到8万辆左右。”

  5月27日,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一身随时可以去跑步的装扮,出现在2017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品质电商分论坛现场。期间他接受了央视网专访,直言电商快速发展,生鲜和二手车市场潜力大,但也是难啃的骨头。

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

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

  二手车市场潜力大,也是难啃的骨头

  “瓜子”准备用大规模定制化服务来“啃”二手车市场,并谦虚地说目前已积累了一些经验。

  在美国,新车1755万辆,二手车是4100万辆,在中国新车是2800万辆,二手车是1000万辆,杨浩涌预计未来5年之内,中国的二手车会超过2000万辆,这个巨大的市场才刚刚开始发力。

  “在中国这是一块难啃的骨头”,杨浩涌说,在美国买辆二手车,查二手车价格有专门的公司,查询二手车维修信息甚至是事故记录也有专门的公司,最后买了二手车不满意还可以直接退,但国内目前做不到。

  买10万元到15万元的新车,确定了款式和车型,可能只有15个选择,但二手车可能有2万个选择,甚至每辆车都不一样,二手车定价很难。

  “究竟哪辆车符合客户的需求,非常值得探讨”,杨浩涌说,非标的行业里,二手车注定是定价交易,但这样的定价交易在线下很难完成,在电商之前,没有一家二手车商做的特别大,“只有将规模做大,才能帮用户做更多的选择。”

  295项检测+基因库打败了5年经验的评估师

  二手车交易,美国已有成功的榜样,CarMax这家公司增长很稳定,核心竞争力就是评估系统、定价系统,依托每年100万辆的交易量,通过系统对车辆进行评估。

  二手车是非标品,是一车一况,一车一时一价,不同的时间点价格都不一样,如何定价是一个挑战。

  “目前市场上通过瓜子评估师检测的有三百万多辆车,我们的系统可以将评估检测的数据标准化,比如划痕怎么界定,图片怎么拍,最终有295项数据会进入数据库,成为瓜子的基因库。”杨浩涌透露,外部数据方面,“瓜子”尽可能拿到车辆的维修保养记录,目前85%的车辆可以在授权允许范围内查到数据。

  基因库中有将近300万的车源,几个亿的买家卖家,这些数据进入基因库,加上智能算法,每辆车就能评估出一个价格。
  效果如何呢?今年“瓜子”进行了一场PK,一个是系统评估给出的价格,一个是有五年经验的车辆评估师给出的价格,最后车辆成交的价格更接近系统给出的预测价格,这是可行的。

  瓜子二手车搭建了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相结合的“瓜子大脑”,专注于让二手车和新车一样成为标准品,让用户有买新车一样的体验,杨浩涌说。 

  而2017年“瓜子”的目标则是单月10万辆交易量,将二手车电商升级为真正的品质电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