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7中国电商峰会】网库创始人王海波:深耕“一县一品” 创建单品电商王国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8日 1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网库创始人王海波。(记者 王小英 摄)

网库创始人王海波。(记者 王小英 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何川 王小英)5月25至28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在贵阳举行。

  27日,刚完成演讲的网库创始人王海波奔向采访间,解答了网友的疑问:什么是“网库模式”?

  王海波说:“我认为,B2B模式最终必须打通零售业,这样才能解决产业链上游企业的贸易机会问题,把B2B产业链贯穿起来。如果将‘B’细分为:B1原料商,B2制造商,B3分销商,B4零售商,电子商务服务商要首先做好B3和B4两个市场,解决B3和B4之间的生意成交成为B2B发展的关键所在。B3和B4做好了,B1和B2自然水到渠成,进而拉动整个电子商务市场井喷式发展。”

  王海波又举了一个实例,进一步阐明他的电商理论。

  “我们在一个县选一种水果,比如苹果,我们帮助地方政府搭建全国网络销售平台,首先把他们的苹果卖出去,提供种植一条龙服务,把一个单品做精。然后把这个平台推广出去,吸引全国的苹果生产基地通过这个平台销售苹果,逐渐让消费者形成购买意识:买大宗苹果,就来这个网站。我说的这个苹果,可以是任何一种有形、无形的商品。把每个单品链接起来形成一个大网,就是网库模式。”

  据了解,截至目前,网库已经积累中小企业用户数据1100多万,B2B平台注册中小企业会员近200万家,为全国超过3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基础B2B电子商务应用服务,并与其中2400多家具有单品优势的实体企业共同构建了单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

  “近三年,我们累计推动企业间在线供应链交易5600亿元,在全国主要城市设立近200个区域运营中心和区域运营总部。”王海波说。

  采访最后,王海波说:“我最希望向网友说的是,县域经济发展如何真正借力互联网,‘一县一品’是一个途径,深度的把外延做大,帮助每个县的优质产品实现‘买全国、卖全国’的目标,让县域经济通过互联网实现最大的价值。今后,我们希望可以打通单品产业链,运用大数据做成一个‘电商单品王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