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7中国电商峰会】亚马逊中国总裁张文翊:打造线上“丝绸之路”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7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中国总裁 张文翊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中国总裁 张文翊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 唐诗颖)“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这和亚马逊在中国的策略不谋而合。”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中国总裁张文翊说,亚马逊要打造一条线上的“丝绸之路”,把全球高品质的货品卖入中国,同时帮助中国的卖家走出去,树立自己的品牌。

  5月26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主论坛召开,张文翊以《全球一体化趋势下的跨境电商》为题做了演讲,并接受了央视网记者专访。

  “两年多前,我们明确了亚马逊在中国的策略,就是希望用户能在亚马逊上买到全球高品质的货品,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帮助中国的卖家走出去,树立自己的品牌。”张文翊说,这个策略跟“一带一路”倡议很吻合,“我们深信跨境电商有政府大力的支持、企业的创新、消费者的需求,将成为未来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成立20多年的亚马逊,在全球建立了14个大站,149个大运营中心,拥有超过3亿活跃付费用户,可以将数千万种商品配送到全球的185个国家。亚马逊正是要借此打造线上“丝绸之路”,除了这些硬件设施建设,张文翊还提到了软件方面的优势,“我们拥有领先的大数据分析能力,让我们对跨境电商有着深刻的洞察力”。

  亚马逊平台的产品质量深得消费者的信赖,张文翊把这归功于严格的考核体系。“进驻亚马逊第三方的卖家,都要经过严格的考核,既要有品牌的授权,也要交付担保金。发现假货,立马下架。”

  亚马逊还有很多创新的尝试,在美国推出了线下的书店。“通过大数据,我们筛选出最受读者喜爱的书籍,放入线下商店。”张文翊透露,“我们会结合中国的实践,在合适的时间推出。

  在促进实体经济转型方面,亚马逊有着自己独特的项目。

  “去年我们推出了‘制造+’项目,由专门的团队来帮助一些优秀的制造商,直接对接亚马逊在全球的九大网站,帮助他们更好地运营。”张文翊举例说,比如:ANKER通过亚马逊“全球开店”开始了海外业务,短短几年已成了亚马逊全球站点该品类领先的卖家。再比如,科尔斯是中国优秀的家庭服务机器人的制造商,在亚马逊美国上线仅四个月的明星商品DN48,在感恩节17个小时的大促中,平均每小时卖出1000台,成为扫地机器人品类的榜首。”

  谈及亚马逊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张文翊说有四大战略。

  “首先在电商方面,我们希望作为世界的桥梁,把最好的商品带给中国消费者,把中国的卖家带到全世界;其次,亚马逊的起家是源于书,我们希望无论是电子书还是纸质书,亚马逊都能成为消费者的首选;第三是云服务,让它帮助企业更好地运营他们的业务;第四我们还有20多年累积的物流经验,除了服务好我们在国内的业务,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帮助卖家运用我们全球化物流网,更好地运营他们的业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