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7中国电商峰会】阿里巴巴总裁笑称“新四大发明”在贵阳聚首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6日 1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

  央视网消息(记者 何川)5月26日14时,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主论坛在贵阳举行。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上台演讲时,幽默风趣的风格让观众眼前一亮。

  金建杭说:“刚才有嘉宾批评我,你怎么会没有骑过摩拜单车?我要感谢主办方,让中国‘新四大发明’的其中两样在这里汇合了。这是很有历史意义的时间点。”

  据了解,中国“新四大发明”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之前,北京外国语大学所有外国学生投票投出来的。他们认为,中国“新四大发明”是“高铁、支付宝、网购、共享单车”。

  “刚才看到摩拜单车,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看法:中国在第五个消费趋势变化是‘绿色消费’。我们有一个指标:如果是过去一年在网络上买过五个篮子的绿色食品就是绿色消费者,按照这个指标来看,仅淘宝网有8500万的绿色消费者。”

  金建杭表示,按照这样一个网上零售所能够达成的减碳效应,根据社科院、阿里研究院共同的研究结论,3.7万亿网上零售额所达成的减碳效应3800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新增了两个太湖流域的森林。

  金建杭认为,这样一个新的消费形态,背后出现了几种群体去推动:一是中产、富裕家庭消费,在未来5年贡献80%以上的消费;二是80后、90后消费者贡献65%以上的中国未来消费增量;三是网络消费者,将贡献42%以上的中国未来消费增长。

  “我们已经是全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国家,因为有电子商务的发展,我们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互联网金融国家。我们也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智能物流国家,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就业国家。这一切来源于技术、商业创新,还感谢制度创新,尤其是看到今天的共享经济。”

  最后,金建杭表示:“我希望在未来不仅要服务好5亿消费者,更希望服务好20亿消费者。支撑1个亿的就业,让1000万的中小企业不仅仅是创业,而且能够盈利。也只有这样,才能让整个经济普惠,更为大众带来更多实在的感受和价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