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京津冀空域优化方案今起实施 航班正点率有望提升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5日 1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今天(25日)零点起,京津冀地区空域优化方案正式实施。方案实施后,空管安全运行保证能力将显著提高,同时,京津冀地区各主要机场的航班正点率也有望提升。

  据了解,本次京津冀地区空域优化方案新辟航线6条,新增空中飞行航线里程495公里,调整城市对班机走向74条,惠及每日京津冀地区航班270架次。涉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地区,实现了4个机场主要方向航班进场与离场航线分离。

  民航局空管局空域中心副主任 诸小鹰:我们这次是调整了京津冀加上山西这些地区的航空航线的结构,那么也是打通了一些断头路,那么使上海、华东地区飞往欧洲去的航班呢,也进行了分流,那么对于整个北京来说呢,是一个航班压力的缓解,同时也调整了天津地区航班流的走向。那么就是说把北京和天津地区的大流量的航班给彻底分开了。

  空域优化方案实施后,通过新增部分航线并调整机场外围航线飞行走向方式,使京津冀地区各主要机场的外围航线实现进出分离,从而理顺北京首都机场与周边中小机场航班的交通流走向,减少相对飞行冲突,实现航班局部单向循环运行,从而提高航班运行安全性和正点率。

  提高飞行安全性和航班正点率

  华北地区是我国民航空中飞行最繁忙区域之一,首都机场更是以每49秒起降一架航班的频率跻身世界最繁忙的机场。空域优化方案实行后,将缓解华北地区空域运行压力,减少飞行冲突,提高飞行安全性和航班正点率。

  通过新辟航路航线或者调整班机航线走向,逐步降低现有双向运行航路航线的比例,实施逆向分开,上升下降分开,进离场分开的运行模式,优化辖区内机场的进离场程序,将有效提高空域安全水平。

  民航局空管局空域中心空域管理室副主任 杨超:我们也初步做了一次评估,那么通过这次空域的调整方案呢,可以降低安全风险。

  根据民航相关部门评估,空域优化方案实施后,除了将降低飞行安全风险外,还将使京津冀地区管制员工作负荷降低15%,航线飞行容量增加15%。这也意味着,航班延误问题也将有所改善。

   民航华北空管局空管部部长 江波:在原来比较很繁忙的航空航线上,那么拥挤到一定程度,可能势必流量有所控制。那么这次调开了之后,它间隔自然的调配的,间隔可以更小了,那么安全因素有一定把握之后,对外实施的流量自然而然就是好了,自然而然的航班正常性相应的肯定就会带动的有所提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