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国曼彻斯特演唱会爆炸案遇难者多为年轻人 最小仅8岁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5日 0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次自杀式爆炸袭击,已经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22人死亡,60多人受伤。由于爆炸发生时,这座能容纳两万一千人的体育馆里,正在举行美国青春偶像阿里安娜·格兰德的演唱会,因此死伤者中大多是青少年,还有一些儿童。

  目前已知最小的遇难者年仅8岁,名叫萨菲·鲁索斯。事发时,她和妈妈还有姐姐正在体育馆里听演唱会,不料悲剧发生了。24号,鲁索斯生前就读的小学门口摆满了鲜花和卡片,人们以这种方式表达对她的悼念。

  18岁的女大学生乔治娜·卡兰德也在遇难者之列。作为歌手阿里安娜·格兰德的超级粉丝,她曾有幸于2015年亲眼见到偶像本人,并与她合影。事发前一天,她还在社交网站上发帖称“明天就要见到你了,我太兴奋了”。

  15岁女孩奥利维娅·坎贝尔是和朋友们一起来听演唱会的。事发后,与她失去联系的妈妈还抱着一线希望,试图通过媒体寻找自己的女儿。

  奥利维娅·坎贝尔的妈妈:这是我的女儿奥利维娅,我从昨天下午五点就没再见过她,如果谁见到她了,拜托请与警方联系。

  不过,奥利维娅最后还是被证实不幸遇难。消息传来,她的父母悲痛欲绝。

  无私帮助受害者 流浪汉善行感人

  遇难者的悲剧令人唏嘘,而普通人的壮举则令人动容。事件发生时,35岁的流浪汉史蒂芬·琼斯正在体育馆外流浪。见到浑身是血的人们从体育场里跑出来,琼斯无私地安抚伤者,并协助他们逃离现场。

  流浪汉 史蒂芬·琼斯:我们擦去了孩子们脸上的血,有个小女孩浑身是血,她的妈妈尖叫着,希望有人来安抚她。

  提到自己的善举,琼斯谦虚地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流浪汉 史蒂芬·琼斯:他们需要帮助,我想如果是我需要帮助的话,他们也同样会伸出援手。帮助困境中的人,这只是出于本能,更何况受害者中还有许多孩子。他们浑身是血,嚎啕大哭,你怎么可能不管呢?如果我不去帮他们,我都没法给自己一个交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