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7中国电商峰会】农发行将提供150亿元信贷支持贵州网络扶贫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5日 1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摄影 吴位弟

  央视网消息(记者唐诗颖 王小英 高宇婷)5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贵州省人民政府全面支持网络扶贫合作签约仪式暨首批网络扶贫项目贷款签约在贵阳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鲍建安、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出席签约仪式。

  网络扶贫同贵州省“十三五”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高度契合。2016年1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国务院扶贫办批复贵州省为首批网络扶贫试点省以来,贵州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省发展改革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贵州省分行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拟定了《贵州省150亿元网络扶贫贷款实施方案》、《贵州省网络扶贫项目政策性优惠贷款申报指引》、《首批贷款重大项目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加快推进项目组织,一批区域性、引领性项目已进入贷款程序。目前,贵州省网络扶贫试点省建设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签约仪式上,上述三方签订了《全面支持网络扶贫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合作框架协议,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贵州省人民政府将本着平等自愿、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原则,坚持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规划中明确的网络扶贫建设目标、任务、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开展全方位、高效务实的合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在“十三五”期间向贵州省人民政府及辖区内各级政府主导的网络扶贫重点项目提供15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信贷额度,重点支持宽带+公益服务、电商+扶贫增收、双创+返乡就业、智慧+信息惠民、大数据+精准帮扶、互联网+乡村旅游等网络服务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随后,农发行、贵州省广电网络公司、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还签订了首批网络扶贫引领性项目贷款协议,为“宽带乡村”示范工程、医疗健康大数据扶贫应用示范工程,提供共4亿元的网络扶贫政策性优惠贷款支持。支持两家企业积极发挥网络扶贫创新主体作用,为持续推动网络扶贫政策性优惠贷款落地提供实践基础和经验借鉴,助推网络扶贫红利覆盖更广的贫困地区、惠及更多的贫困人口。

  此次网络扶贫合作框架协议及首批网络扶贫项目贷款签约,将有效形成合力,持续助推贵州省网络扶贫试点工作和脱贫攻坚战略纵深推进,促进贵州省大数据、大扶贫的创新融合发展,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探索政策性金融扶贫制度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助力贵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