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纪录电影《柳青》即将开拍

娱乐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5月24日 16: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西安5月24日电(记者 高音子、杨一苗)纪录电影《柳青》拍摄签约仪式23日在西安举行。这部电影将回访作家柳青的亲人故知,再现这位作家的艺术灵魂。

  柳青是中国当代著名作家,他的代表作《创业史》记录了农村合作化运动的历史风貌和农民追求幸福的生活状态,是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为了文学创作,柳青长期扎根农村,他白天与农民一起下地,一个锅里吃饭;晚上叼着农民的旱烟锅,与农民一起开会聊天。这些鲜活的一手素材和脚踏实地的创作姿态,成就了长篇小说《创业史》。

  纪录电影《柳青》的导演田波说,电影全长大约两个小时,制作周期约八个月,希望能通过这部影片,再现作家柳青的艺术灵魂和扎根基层的精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