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7中国电商峰会】电商峰会为中国电商注入新动力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4日 1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会场布置完毕静候大咖到来

2017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会场布置完毕静候大咖到来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自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的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由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等十余国家部委联合支持,是我国电商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主题从“开放、创新、发展”到“新使命、新动力、新视野”,电商行业规模也从10万亿增加到了26.1万亿。2017年5月25日,以“聚合创新要素,赋能实体经济”为主题的峰会再度前来。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又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高潮。

  2013年电商峰会紧扣电子商务发展政策,围绕行业趋势,共商发展大计。随着《关于进一步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的发布,峰会邀请相关部门介绍了推进电子商务环境完善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围绕电子商务标准化、大数据、电商物流等热点话题开展全方位、深层次讨论。

  除了政府部门相关领导以外,京东联席董事长赵国庆、敦煌网CEO王树彤、阿里巴巴副总裁高红冰、申通董事长陈德军、拉卡拉董事长孙陶然、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等国内知名电商企业、专家学者及物流机构的领袖参加此次论坛,并就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展开交流与对话。

  面对巨大的市场规模与潜力,2014年电商峰会期间,以阿里巴巴、京东、小米、苏宁、中国移动等代表的中国最具创新性及影响力的企业均前来参会,并与相关国家部门一起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寻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及完善法律法规。

  此次峰会还从七个方面对中国电子商务立法相关问题展开深入研究和探讨,以引发公众及电商行业对电子商务立法和治理的广泛关注,并通过本届峰会完善规范化中国电子商务体系,推动中国电子商务未来健康持续发展。

  2015年电商峰会以“拥抱电子商务+”为主题,围绕中国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相关政策和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趋势,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讨论与对话,旨在关注中国电子商务产业格局,探索城市电子商务的发展路径。

  在两天时间内峰会还举办了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经验交流会、电子商务立法、众筹金融等8个分论坛。阿里巴巴、京东、途牛、国美等中国最具创新性和影响力的企业代表作了主题演讲,结合全国范围内电子商务与各个产业深度融合的现状,深入探讨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面临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挑战,实现“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发展的任务艰巨。电子商务是新经济的主体,肩负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任,已成为改革发展的新动力,信息社会建设的关键领域和全球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渠道。

  在此背景下,2016年电商峰会以“新使命,新视野,新动力”为主题,全力打造了一场规模空前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化电商盛会,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引擎。

  本次峰会通过主论坛、分论坛、年度盛典等活动,邀请政府领导、企业家、专家学者及研究机构,重点就“创新战略、农村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服务”开展一系列前瞻性探讨。

  “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带动了全球电子商务的融合发展,新的合作模式、发展业态不断涌现。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世界经济全球化、一体化深入发展,电子商务全球化成为必然趋势。

  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已经突破26.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8%;网络零售额已经达到5.1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2%;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约5.85万亿元,同比增长28.2%;电子商务服务业营收规模达到2.45万亿元,同比增长23.7%;电子商务就业人员突破3700万人。

  面对如此强劲的发展势头,2017年电商峰会设立主论坛、八个主题分论坛、年度盛典、CEO沙龙等环节,邀请政府领导、行业大佬现场对话。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将结合行业特点,就创新动能及共享经济等话题发表演讲,探讨电子商务新发展的多种可能性。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张文翊将对全球一体化趋势下的跨境电商进行解读。

  最受业界关注的电商年度盛典今年继续举办,全面盘点去年我国电商发展大事件,嘉奖优秀电商企业、人物。今年除设立“年度创新企业”、“年度转型企业”、“年度风云人物”等8个传统奖项,还特别设立了3个单项奖,分别是年度快递小哥、年度人气网店、年度电商扶贫奖。

  五届电商峰会不断地为中国电商注入智力和动力,引领并推动着中国电商一步一步坚实前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