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法媒:“一带一路”成为中欧深化合作的重要抓手

国际新闻来源:国际在线 2017年05月22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在线专稿: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已圆满落幕,论坛期间的“欧洲元素”十分令人瞩目。《欧洲时报》5月19日发表评论称,前往中国参加此次论坛的29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中,来自欧洲的就多达10人,这再次引发外界对“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欧合作的关注。

  评论称,“一带一路”倡议能够在欧洲获得一定认可,既有“古丝绸之路曾连接中欧”的历史因素,也与近年来中欧合作频繁有很大关系。伴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这项由中国向世界提供的重大公共产品,其发展前景、目标、模式、内容也逐渐明晰,在当前中欧关系的良好格局下,“一带一路”很可能成为双方未来深化合作的重要抓手。

  在此次高峰论坛召开前后,中国领导人与到访的欧洲多国领导人都进行了会晤,谈到了“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欧如何合作,点出了不少合作领域。梳理其中共通的地方,大致可以看出中欧未来在“一带一路”建设上的合作路径。

  首先便是进一步对接协调中欧发展规划、战略。例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此次高峰论坛上表示,与俄罗斯提出的欧亚经济联盟、英国提出的“英格兰北方经济中心”、波兰提出的“琥珀之路”进行政策沟通与协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