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京霸铁路开工建设 未来连接北京新机场和雄安新区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5月22日 1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齐中熙)由中国中铁北京工程局北京公司承建的(北)京霸(州)铁路21日正式开工建设。京霸铁路不仅是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也是连接北京新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重要铁路快速通道。

  据中铁北京工程局京霸铁路项目经理霍建利介绍,京霸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于2019年完工。其中,该单位负责施工的京霸铁路新机场站全部位于新机场地下,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包括3公里地下隧道。车站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旅客输送能力,实现高铁站与新机场的零换乘,组成方便、快捷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

  京霸铁路是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京九客运专线北起北京,南至广东深圳、香港九龙,最新的设计连接到雄安新区,是连接环渤海和珠三角的重要铁路通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