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一带一路”开启国家间关系新模式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2日 2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落幕后,多国政要、美国著名学者约瑟夫·奈等专家和媒体人士纷纷点赞论坛成果,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不止是物理上的连接,也有助于建立金融、贸易合作以及社会、文化交流的平台,这将把世界众多地区和国家真正紧密联系在一起。

  著名国际问题专家,美国前助理国务卿约瑟夫·奈曾创作《软实力》、《权力与相互依赖》等知名著作。他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中国“软实力”的提升,同时也为美中开展更广泛的合作提供了契机。

  国际问题专家 美国前助理国务卿 约瑟夫·奈:我认为在很多方面,美国企业可以参与“一带一路”项目,中国在启动相关项目时,不仅仅有中国企业的投资,同时还有美国企业的投资,我认为“一带一路”对彼此是双赢。

  《全球策略信息》华盛顿办公室主任 威廉·琼斯:“一带一路”倡议是发展国家间关系的一种新模式,习主席的讲话里提到丝路的历史,相关的国家有不同的语言和文化,但都对贸易和思想沟通有共同兴趣,这就是丝路精神体现之一。“一带一路”倡议是本世纪最伟大的计划,如果让我来说,我觉得是人类历史上的一大步。

  部分以色列和希腊政要表示,“一带一路”是一项宏伟的事业,而高峰论坛的举行将“一带一路”的宏伟蓝图清晰地展现在世人面前,他们会积极参与其中。

  以色列地区合作部部长 哈内格比:我认为本次高峰论坛让与会多国领导人、代表团成员等,真正了解中国有多么诚挚,邀请世界各国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第一次向世界完美诠释“一带一路”宏伟蓝图。

  希腊议会议员 库穆察科斯:希腊是“一带一路”建设中一个重要的国家,成为东方与西方之间商品和资金流动的中心,希腊比雷埃夫斯港是中国货船从苏伊士运河向西驶出时看到的第一个欧洲港口。

  巴西圣保罗大学经济学教授吉玛尔高度赞赏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

  巴西圣保罗大学经济学教授 吉玛尔:“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仅实现一个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样实现了通信的发展,更重要的是,为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国家带来技术的发展,人与人的交流彼此靠近是实现合作发展的基础。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