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带给老百姓摸得着的红利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0日 1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着“一带一路”朋友圈越来越广,我国和世界各国在各个领域展开交流合作,对于国内老百姓来说,“一带一路”带来的,不仅仅是看得见的变化、还有摸得着的红利。

  上海洋山港,全世界最繁忙的港口之一,每天有4万5千个集装箱在这里流转。引航员吴建文的任务,就是为远洋巨轮引路。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他最明显的感受是,以前是码头等船,现在变成了船等码头。

1

  在西安,铁路货运复核员刘惠平正在对出口货票进行核收。中欧班列货运量和货运品种的变化在这些票据上得到了充分体现。

1

  “一带一路”给了许多普通人实现梦想的机会。在俄罗斯生活了十几年的李威,回国创业后,已经成为当地最大的俄罗斯商品经销商之一。

  在新疆霍尔果斯莫乎尔牧场的葡萄地里,村支书克韵梦正带着农户们在葡萄藤开花前追施一道肥。2013年,霍尔果斯口岸开始实行农产品绿色通关,嗅到了商机的克韵梦带着13家农户成立了合作社,共同经营起村里的560亩葡萄地。很快,他们就与当地最大的出口公司签订了800吨鲜食葡萄的订单。

1

  在海南文昌,罗非鱼养殖户黄金亮的日子也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联系得越来越紧密。再过5天,这20亩水塘里的近7万斤罗非鱼就要开网捕捞,加工成鱼片出口伊朗。

  漂洋过海的还有辽宁鞍山的小蘑菇。今年一季度,鞍山共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食用菌等特色农产品1429吨,蘑菇种植户的腰包更鼓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