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相约小满播撒善行 2017第四届“CCTV慈善之夜”线上启动

第四届CCTV慈善之夜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0日 1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5月21日,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第四届“CCTV慈善之夜”线上启动。该活动自2013年创办以来,秉承“善行改变中国”的理念,关注扶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榜样人物,发掘默默奉献、帮助他人、温暖社会的凡人善举,致力于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树立慈善业界新风气。三届以来,先后推选出以曹德旺、王奕鸥、李亚鹏、濮存昕、曹国伟、邓迎香、姚明为代表的三十位“CCTV年度慈善人物”,为推动中国慈善进步作出巨大贡献。

第四届“CCTV慈善之夜”概念海报

第四届“CCTV慈善之夜”概念海报

体现人文关怀 点亮“慈善版图”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扶贫攻坚战”的深化之年,也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举办之年,为响应国家号召,本届“CCTV慈善之夜”延续“慈善版图”理念。在过往的几年中该活动共评选出各行各业,三十位“CCTV年度慈善人物”,关注了许多为慈善事业辛勤付出的个体,他们的名字有些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但更多的却是默默无闻。在信息社会的今天,酒香也怕巷子深,只有让这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个体成为榜样,才能让慈善事业有更好的未来。

鉴于此,本届“CCTV慈善之夜”承前启后,将过往参与过活动的慈善榜样点亮在“慈善版图”上,让版图上遥相呼应的亮点汇聚成慈善的丝路。一方面,采用“慈善版图”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榜样的力量,让善行、善举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另一方面,也是对“精准扶贫”宣传主题的呼应,让善行、善举在“慈善版图”上连点成线的同时,推动公益事业、公益项目的广泛落地。

找人找事找组织 “精准扶贫”合力行善

与此同时,本届“CCTV慈善之夜”还发布“找人、找事、找组织”活动。以“30+1+1”形式将善行故事、线上直播、线下晚会有机结合。“30”即30个善行故事展播短片,“1+1”即1场中华慈善日直播,1台“CCTV慈善之夜”晚会。

此外,本届“CCTV慈善之夜”还号召广大热衷慈善的媒体,共同建立媒体联盟。一人计短众人计长,在慈善事业的发展中,需要愚公移山的精神,更需要集体的力量,只有依托于集体,慈善事业才能更加壮大,所以本届的“CCTV慈善之夜”提出“找组织”概念。组织,意味着集群和使命,项目组提出“找组织”概念,是希望能和广大媒体组织精诚合作,建立媒体联盟,为中国慈善事业的传播和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本届“CCTV慈善之夜”的官网也已经于21日上线,用户可以通过官网直接对慈善人物、慈善故事进行申报,收到申报信息项目组会第一时间与申报人取得联系。

2017年9月5日

第二个中华慈善日

第四届“CCTV慈善之夜”

期待你的关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