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建“一带一路” 打造命运共同体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9日 13: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我们来继续关注“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情况。日前闭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收获了丰硕成果,达成多个合作项目,提出了一系列合作举措,赢得广泛赞誉。

  此次高峰论坛达成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加强经济政策协调等五项共识,与会各方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巴基斯坦前总理 肖卡特-阿齐兹:这么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参与此次盛会,本身就彰显了世界各国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贡献和支持。习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意义重大,我们都应该鼎力支持。这将促进世界的和平和进步,造福子孙后代。

  俄罗斯总统 普京:中方的倡议是及时和有益的,所有与会国家都同意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种模式继续开展下去。

  阿根廷外交部长 马尔科拉:联合公报讨论了基础设施、文化、人文交流合作等多项内容。“一带一路”民生项目的实施惠及各国人民,赢得了民心,符合历史的潮流,这是正确的道路。

  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是各国人民的愿望,此次峰会的成果清单包括深化项目合作、扩大产业投资、加强金融合作、增强民生投入等一系列举措,为中国与世界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拉加德 :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在能力建设方面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专业上的培训,保障基础建设项目有效实施,以及各层面上的协作,在政策协调和能力建设这两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多年的丰富经验可以提供。

  波兰总理 谢德沃:波兰很重视加入到“一带一路”倡议,我们出台了一个包括基础设施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旅游、科技文化交流在内的五个支柱产业的经济规划并把它纳入与“一带一路”合作框架。

  瑞士联邦主席 洛伊特哈德:瑞士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之一,我们有着很强的金融基础,同时在创新、工程和金融服务上面具有优势,我想在这些领域(瑞士)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人士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一带一路”建设对加强各国间的合作,应对各种新挑战具有重要意义。

  英国剑桥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马丁-雅克:习主席讲话意义非凡,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当中,西方对全球化有许多反对的声音。我认为,在这样一个新时期,“一带一路”倡议显得尤为重要。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更能理解亚欧大陆面临的问题。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经济学家 李稻葵:“一带一路”重要的一点就是就是先试先行,先做起来。是完全要和现有的,各个国家自己的发展战略要有机的结合。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