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今天北京气温飙至36℃ 周日气温降小雨来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9日 08: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中国天气网讯,近几天,受暖气团控制,刚刚入夏十几天的北京正在经历盛夏的炎热。预计,今天北京最高温将达36℃,再创新高,成为今年来首个高温日;明天,气温略有下降,但晴热依旧。周日气温再度下降,夜间可能出现小雨天气。

今天北京气温飙至36℃ 周日气温降小雨来

  今天,北京天气晴朗,预计最高气温将达36℃。

  昨天,北京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达34.7℃,成为今年来最热的一天。同时,户外光照强烈,14时地表温度达60.2℃,走在户外“烧烤”感十足。

  今天,北京气温将继续飙升,预计达36℃,成为今年来首个高温天。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北风一二级转南风四级,阵风六级左右,最高气温36℃;夜间多云转晴,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22℃。北京常年首个高温天出现在6月10日,今年明显偏早但也不算罕见,华北中南部5月中下旬出现高温的概率并不低。2014年5月29日,北京曾出现过40.3℃的高温。

  尽管近几天北京天气晴朗,但空气质量却明显下降,主要污染物为臭氧。环境保护部18日通报,预计18至19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一次污染过程,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达到中度污染,短时可至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据介绍,5月16日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受低压系统控制,且气温不断攀升,污染物扩散条件不利,光照加强、温度升高等气象因素为臭氧生成提供了更便利的条件。

今天北京气温飙至36℃ 周日气温降小雨来

  北京未来7天天气预报。

  另据北京市气象台的七天预报,明天,北京气温略有下降,但最高温依然达34℃,晴热依旧。周日,白天气温继续下降至32℃,预计夜间将出现小雨。下周一至周二,白天气温在25-28℃之间,体感较为舒适。

  今明天,北京天气炎热、光照强烈,大家尽量不要在中午前后长时间在户外活动,以免中暑。如果外出,可佩带遮阳帽、太阳镜,打遮阳伞,防暑防晒。同时,北京近期天干物燥,依然处于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中,居民需注意日常和野外用火安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