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福州】海纳百川 丝路福地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11:32 A-A+

央视网消息:

融入“一带一路”的历史名城

福州伴海而生、因海而兴、拓海而荣,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发端于秦汉时代的海上丝绸之路,使福州城从无到有;明代,郑和七下西洋皆以福州长乐太平港为基地;清代,福州被辟为“五口通商”口岸之一。如今,在“一带一路”的宏伟战略中,福州传承接力续绘蓝图,努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谱写“海上福州”建设新篇章。

构筑改革开放高地的贸易新城

2015年,福州踏上了自贸试验的征程。投资管理制度、贸易监管制度、金融创新制度、事中事后监管制度等10批122项创新举措成就了“福州自贸片区”这片创业乐土。片区内,江阴港区整车进口量居全国新批口岸第2位、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已发展境内外会员358家、跨境电商保税票数占全省半数以上。此外,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海丝国际旅游节等活动正逐步成为福州与“海丝”沿线国家深化交流的平台载体。

锻造现代化国际都市的智慧之城

2017年2月13日,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正式启动。这是福州落实“东进南下”战略构想的重大实践、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大举措、落实国家级新区——福州新区发展战略的主攻方向。未来,在大数据产业的强劲引导下,一座集创新高地、开放门户、宜业家园、生态绿城为一体的“智慧之城”即将崛起,推动福州从一个知道海的城市迈向真正的滨海城市。(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1号线上”。“1号线上”是中央电视台重大主题宣传新媒体平台,由总编室宣传统筹部负责运营。)

编辑:杨小淼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