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欢迎拉美国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05月19日 05: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黄发红)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表示,中方欢迎拉美国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让“一带一路”倡议惠及更多国家和地区,更好地促进世界繁荣稳定。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联合国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近日呼吁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她表示,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现在遇到一个加强与中国和亚洲其他经济体联系的历史机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向我们提出一个连接文明、共享繁荣的提议。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智利和阿根廷总统以及近20位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部级官员及地区组织负责人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联合国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女士参加高级别会议政策沟通平行会议并代表拉美发言。参加论坛的拉美代表均表示愿推动地区和本国发展战略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加速南半球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南南合作。这反映出“一带一路”倡议契合拉美国家发展需要,响应了各国加强互联互通和互利合作的迫切愿望。

  华春莹说,拉美和加勒比是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集中地区,是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近年来,中拉各领域合作全面快速发展,进入了携手打造命运共同体的发展新阶段。“一带一路”建设是开放包容的发展平台,各国都是平等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中方欢迎拉美国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加强经济政策协调和发展战略对接,用共建“一带一路”的理念、原则和合作方式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让“一带一路”倡议惠及更多国家和地区,更好地促进世界繁荣稳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