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注意 | 今年首次大范围高温来袭!7省区开启高温炙烤模式 局地达40℃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8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开始,北方多地将遭遇今年以来首次大范围高温天气,涉及京津冀、内蒙古等7省市区。中央气象台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未来三天,全国范围内的降水较弱,内蒙古东部、华北、黄淮等地的高温天气过程将成为天气舞台上的主角。

  今年首次大范围高温来袭 局地40℃

  此轮高温天气过程是17-19日,特别是今天(18日)高温范围最广、强度最强。

  中央气象台18日06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今天(18日)白天,内蒙古中东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北京、天津、河北大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内蒙古东部地区、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37~39℃,内蒙古东部偏南局地可达40℃。

  20日高温将由北向南逐渐缓解

  不仅最高温飙至35℃以上,最低气温也迎头赶上,20℃以上的范围将覆盖京津冀大部以及黄淮地区,局地甚至将超过25℃,剥夺了早晚的清凉。像济南18-20日的最低气温会维持在25℃以上,最高气温33℃以上,炎热的感觉会贯穿一天的大部分时间。

  到19日夜间,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内蒙古东部最高气温将有所下降,到20日之后京津冀的高温都将由北向南逐渐缓解。

  5月中旬就出现高温天气是否异常?

  专家表示,此次高温天气并不算异常情况,接近历史同期水平,从常年数据来看,5月中下旬华北等地就常出现高温天气,像北京在2010年5月19日就出现了38.1℃的高温。此外,本次过程预计只持续3天,并不算太强的一次过程,较长的高温天气过程一般在5月下旬出现。

  气象专家提示:

  ①高温天气下公众需尽量避免在11-16时外出;

  ②如必须外出则要做好防暑防晒的准备;特别是户外工作人员在高温天气到来时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充水分;

  ③内蒙古东部气温起伏明显的地区注意及时调整衣物,预防感冒;

  ④天干物燥,要注意用火安全,注意防范火灾的发生;

  ⑤高温天气会导致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部分地区出现中到重度干热风,对冬小麦灌浆不利。提醒冬麦区需及时做好水肥管理,做好“一喷三防”工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