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日方渲染南海紧张不合时宜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8日 17: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到访的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发表联合声明就南海局势表达关切,还呼吁各方避免采取挑衅行动。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敦促日方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希望有关域外国家客观理性看待南海问题。

  华春莹指出,有关联合声明涉南海内容很不合时宜。在中国等南海沿岸国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正不断趋稳向好。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近日,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老挝、柬埔寨等东盟国家领导人来华出席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与中国领导人会晤时,均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积极良好意愿。

  华春莹说,中国与东盟国家在贵阳举行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14次高官会和第23次中国-东盟高官磋商,中国-菲律宾南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第一次会议也将举行。在这样的情况下,日方还在不遗余力地到处挑事,渲染根本不存在的所谓紧张局势,对已经被翻页的所谓南海仲裁案念念不忘。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我们不禁要问:日方真正关心的是什么?是关心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还是担心南海局势稳定,中国与菲律宾、与东盟国家关系变得更好了?我们敦促日方端正态度、表里如一,多说有利于地区国家间互信的话,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把希望改善中日关系的表态真正落实到具体的政策和行动中去。

  华春莹还表示,中方希望有关域外国家认清地区形势,客观、理性看待南海问题,不要被别的国家所利用,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央视记者 陈慧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