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欧数字协会主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意义非凡

国际新闻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17日 06: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前往中国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在高峰论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重要性不可低估。

  鲁乙己说,29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1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约1500名代表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全球4000余名记者报道论坛……这些数字表明,这是一次具有非凡意义的世界性论坛,必将诞生新的合作模式,并有助于解决各国当前面临的各类问题。

  鲁乙己说,“一带一路”让他联想到古代丝绸之路与他的祖国意大利的历史渊源。就在去北京之前,他还在罗马组织召开了一场“丝绸之路研讨会”。他认为,从历史角度看,意大利与中国古代的丝绸之路联系十分密切。将中国“展示”给欧洲的探索者马可·波罗就来自意大利的威尼斯。中国不断深入的改革开放让古老的丝绸之路重放异彩。

  他说,“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各参与方的赞赏和支持。各方有理由相信,这一举措不仅能为中国发展带来好处,而且还将为各国改善企业运营环境、带来投资、创造就业和增加人民收入。欧洲国家应该积极响应中国的倡议,因为“一带一路”的目标是促进资本、技术、商品和人员的流通。

  鲁乙己介绍说,中欧数字协会是一家致力于信息通信的国际协会,旨在加强中欧信息通信领域的商业联系,促进欧盟机构与中国政府高层代表间的交流与合作。“一带一路”倡议要通过投资基础设施来连接中国和欧洲,其内涵已扩展到数字领域,要建设包括电子商务在内的“数字丝绸之路”。随着网络在国际贸易中的广泛应用,网络空间合作越来越成为国际合作的重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为讨论5G共同路线图的重要平台,必将促进信息通信技术的投资与推广。

  鲁乙己表示,欧盟可以将“容克经济复兴计划”与“一带一路”倡议进行有效和务实的对接,这会产生协同效应,进而形成合力,达到双赢的目标。考虑到“一带一路”倡议的投资规模及沿线国家对倡议的积极参与,中国将在全球治理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本报布鲁塞尔5月16日电 本报驻布鲁塞尔记者 刘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