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 一带一路·高端说】央视专访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7日 06: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期间,央视记者水均益在北京对前来参会的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进行了专访。他在明确肯定“一带一路”倡议的同时,也谈到了日中关系,他说从年轻时候起,自己就对日中关系抱持信心。此次访问,他也希望能够促进日中双边关系回暖。

  央视记者 水均益干事长先生,我们再来说一说中日关系。今年呢是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四十五周年。到明年2018年,是《中日友好和平条约》签署四十周年。我本人也非常有幸地参加了上一届的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作为中方委员。但是我们同时看到,近些年来中日关系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该怎么来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能够走上正常,同时更良性的发展。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 二阶俊博中国方面对于当下的状态有一些担心的倾向,但实际上不需要任何担心,纪念邦交正常化的典礼通过两国合作一起做得热热闹闹,可以进一步加深两国老百姓的认知,我认为这不是一件难事。对此我充满信心,合作的领域有很多,对此可以在两国之间成立委员会,竭尽全力相互支持,而在这样的过程中洒下的汗水,一定能增进日中友好,对此我坚信不疑。所以并不怎么担心,我认为到访中国感受中国的实际情况,直接和中国朋友接触,要让更多的人拥有这样的亲身经历,这很重要。所以我曾经带领一万三千人访问中国,希望中国朋友也来日本,你来我往让彼此的往来向洪水一样推进,这样那些有意给日中关系造成的消极影响可以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关于海啸和自然灾害,我们想让年轻人增强这方面的学习,我们曾邀请世界各国的三百名高中生访问日本,记录显示其中也有来自中国的六十多名同学,我认为从年轻时就开展这样的交流相互讨论,而且是就自然灾害这样与生命息息相关的重要问题展开讨论,应该要积极开展这方面的交流,这是很重要的。没必要特地把话题带到死胡同,应该堂堂正正地在一个开阔的地方,大家一起来高呼“中日友好很重要!”我记得,我们也是从年轻时起,一直在努力推动日中世代友好,这个想法一直在我的脑中,欢迎您在方便的时候到访日本,我来带您游日本。

  北京 央视记者 水均益好的,非常荣幸,我接受您的邀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