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示范性项目下线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6日 14: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15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与北方工业公司联合总包的中巴经济走廊示范性项目--巴基斯坦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首列车在中车株机公司下线。

  拉合尔是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 "橙线项目"是拉合尔城市最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之一。也是实践"一带一路"、建设"中巴经济走廊"的第一个完成项目。该项目初期购车数为27列5编组的B型地铁车辆,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

  橙线城轨列车在设计上充分汲取了巴基斯坦的文化特点。列车的车身色彩采用鲜艳的红色与巴基斯坦国花"素馨花"的金黄色,窗户周边色彩外形线条提取自巴基斯坦皇家清真寺--巴德夏希清真寺建筑外观穹顶线条,凸显流线型设计趋势。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席部长高级顾问 哈桑先生:我很喜欢,外形非常漂亮,技术人员投入很多,是来自中国的一份礼物。

  橙线轨道列车具有先进技术,主要体现在:面对巴基斯坦夏季持续高温和不稳定的网压,又要确保车辆节能环保,这辆采用了五档自动调节温度的高效节能的空调系统等。

  中国铁路总公司拉合尔橙线项目总经理朱鹏飞:橙线项目的成功实践,是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总承包整体走出去的典范工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