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罗斯:“一带一路”打造国际合作新模式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6日 17: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功举行,在世界范围内引发热烈反响。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乔夫在接受央视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国际合作提供了一种新模式和平台。

  科萨乔夫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最大特点,是“包容性”和“平等性”。这也是区别于其他西方国家所建立的各种合作机制的最大不同。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国家不论大小强弱,都能得到平等互惠的发展机会。

  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 科萨乔夫:“一带一路”倡议不局限于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它也为国际关系发展提供了一种新的模式。以平等为原则不对任何合作伙伴强加自己的意志实现互惠互利。

  科萨乔夫同时强调,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之所以能得到各国的广泛共鸣,其根本原因是互惠互利的合作机制。不像西方国家所倡导的合作机制那样给发展中国家附加各类条件。

  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 科萨乔夫: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高峰论坛上着重强调了一点,就是中国不会把“一带一路”强加给任何国家,所有国家都是在自愿的原则上加入这一倡议。

  此次论坛期间, 中俄两国领导人对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达成了一系列共识。科萨乔夫表示,两国关系目前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两国的合作拥有非常良好的前景。

  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 科萨乔夫:令人高兴的是目前俄中合作非常有活力,在各领域的合作项目也越来越多。比如传统合作领域贸易,现在增长非常迅速。尤其是边境贸易发展很快,目前已经有许多合作项目已经上升到了两国的国家层面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