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非洲各国密切关注高峰论坛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6日 12: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习主席在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中提到:“一带一路”建设植根于丝绸之路的历史土壤,重点面向亚欧非大陆,同时向所有朋友开放。在“一带一路”倡议重点面向对象之一的非洲大陆,对于本次高峰论坛的成果又是怎么评价的呢?

  非洲各国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反应热烈,表示赞同中国理念,希望能同中国携手发展。主要集中在三点:

  第一点就是中国将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的资金支持。

  肯尼亚学者罗伯特·卡基利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资金支持的力度超出他的预期,非洲将迎来更多机遇。肯尼亚历史最悠久的报纸《旗帜报》撰文称,一带一路倡议对肯尼亚来说是重大机遇,希望肯尼亚能从中国获得更多资金支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南非独立传媒表示,此前,中国投资500亿美元支持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及100亿美元支持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国再次投资400亿美元建立丝路基金,如今,中国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不但将为发展中国家重要项目融资提供新鲜血液,也可以实现合理的投资回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中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理念。

  第二个关注点在于“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中国作为快速发展的新兴世界大国的担当。

  肯尼亚《民族日报》刊发文章表示,中国的倡议将提振全球经济,倡议体现了中国互利共赢,帮助其他国家共同发展繁荣的意愿,文章进一步引用习主席的话称,中国将“打造对话不对抗、结伴不结盟的伙伴关系。各国应该尊重彼此主权、尊严、领土完整”。《埃塞俄比亚先驱报》引用埃塞总理在一带一路论坛上的发言称,中国作为一个全球新兴力量,在不断兑现自己承诺的同时,还在全球范围内发起了很多合作行动,“一带一路”就是一个例子。埃塞总理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有远见的倡议,它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非洲《2063年议程》高度契合,将造福全球。

  第三个关注点就是中非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

  肯尼亚《星报》报道称,这次肯尼亚交通部长和总统一同前往北京参会有个重要的任务就是为蒙内铁路延长线的建设募集资金。此前,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在接受中肯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他坚信,基础设施发展将有助于敞开非洲大陆的大门,迎接贸易和投资。”埃塞俄比亚通讯社撰文肯定了像亚吉铁路这样的项目对非洲区域联通所作出的贡献,期待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更多项目能帮助非洲实现海陆空网络四位一体的联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