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论坛与会嘉宾热议习主席演讲:振奋人心 体现大国胸怀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5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14日上午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引发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反响。

  习主席演讲振奋人心 体现大国胸怀

与会嘉宾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与会嘉宾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与会嘉宾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认为,习主席的讲话直奔主题,就是让这个系统能为每个人所用。对整个地区来说,这是个非常宏大的蓝图,这也是世界银行非常热爱采纳的设想。

与会嘉宾非洲联盟基础设施和能源委员会委员阿玛尼·阿布泽德

与会嘉宾非洲联盟基础设施和能源委员会委员阿玛尼·阿布泽德

  与会嘉宾非洲联盟基础设施和能源委员会委员阿玛尼·阿布泽德说,像一带一路这样的倡议不仅仅为亚洲、欧洲带来了希望,因为它几乎把全世界的大部分国家纳入在这里,习主席的演讲对我们来说十分振奋人心,让我们对这项倡议充满信心。

与会嘉宾徐念沙

与会嘉宾徐念沙

  与会嘉宾徐念沙说,中国政府要做什么,“一带一路”的参与国,应该做什么,其中有一个中国政府的承诺,还有特别具体的一些政策上支持。

与会嘉宾孙丕恕

与会嘉宾孙丕恕

  与会嘉宾孙丕恕说,习主席大会演讲带来了很强烈的反响,体现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应有的胸怀。把中国的经验和实践,跟大家进行共享。

与会嘉宾WTO总干事阿泽维多

与会嘉宾WTO总干事阿泽维多

  与会嘉宾WTO总干事阿泽维多认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非常清楚地强调了联动的重要性,更快的更有效率的全球贸易,这也是我们全球最为关注的。如今的世界经济需要刺激,需要油来维持发动机运转,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正是当今世界最为需要的。

与会嘉宾舒印彪

与会嘉宾舒印彪

  与会嘉宾舒印彪说,“一带一路”倡议为工商界企业打开了非常广阔的道路 对企业来讲 在技术资金投资贸易带来广阔的前景 。

与会嘉宾李怀珍

与会嘉宾李怀珍

  与会嘉宾李怀珍说,习主席在主旨演讲中特意讲到,要建立多元化的投融资体系,鼓励建立民间组织合作,这实际上为各类资本参与一带一路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路径和空间。

与会嘉宾张新

与会嘉宾张新

  与会嘉宾张新说,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出了,建立全球能源互联网,对我们来讲是备受鼓舞,因为能源是一带一路国家中普遍的短缺和缺失,也严重制约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

  伊媒关注论坛开幕及习主席演讲

当天伊朗国家通讯社伊朗伊斯兰通讯社也报道了论坛开幕的消息

  伊朗国家电视台14日在其午间重点档新闻中播出了中国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消息,并关注了习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报道称,这是继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和G20峰会后国际经济领域最大规模的一次重要会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