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各国政要:论坛有望成为全球治理新平台

国际新闻来源:经济日报 2017年05月15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虽由中国倡导发起,却具有世界意义,有望发展成为全球经济治理新的多边平台,推动建构国际新秩序。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4日在北京开幕,各国政要广泛关注、积极评价。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举行为中非合作注入了新的内涵。”南非总统府部长杰夫·哈德贝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哈德贝表示,自习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得到了包括非洲国家在内各方的积极响应。2015年1月,中国与非盟签署了一项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帮助非洲实施规模宏大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以帮助非盟54个非洲国家实现互联互通。这项协议加速了非洲的区域融合,并通过技术转让和创造就业使非洲人民受益。“南非希望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一部分,也希望中国投资能够造福中非民众。”哈德贝说。

  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席莱姆邦表示,论坛虽由中国倡导发起,却具有世界意义,论坛有望发展成为全球经济治理新的多边平台,论坛的举行推动建构国际新秩序。

  莱姆邦表示,印尼政府和商界高度重视此次论坛,希望在印尼基建大发展的进程中通过PPP模式引入更多中资,鼓励中国民间投资来印尼发挥更大作用。莱姆邦举例说,正是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顺利进展,印尼与中国内地城市开通直航并加大了相关投资,来北苏拉威西省潜水胜地万鸦老的中国游客,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增加了11倍。

  肯尼亚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查里亚·卡马乌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一种解决国际问题的新思路,是建立在互利共赢基础上的伟大工程。“一带一路”建设3年多来的成果告诉人们,各国其实处在一个相互连接日益紧密的世界里,只有通过合作促进交往、促进世界稳定与和平,才能更好地实现可持续发展。

  法国里昂市市长杰拉德·科隆布就论坛的召开表示,中法关系当前正处于良好状态,里昂正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法国未来将与欧盟一道继续发展对华友好关系,新总统马克龙也将开启中法两国的新丝绸之路。

  文/本报记者 蔡 淳 田 原 朱 旌 李鸿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