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加快设施联通 50余项协议签署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5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4日下午,国家会议中心还召开了“加快设施联通”平行主题会议,本场会议以“互联互通 走向繁荣”为主题,来自60多个国家的200多位嘉宾出席。

  参会嘉宾在发言中认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符合各方利益和关切,通过务实合作,推动实现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早期收获。

交通运输部规划科学研究院院长陈胜营

交通运输部规划科学研究院院长陈胜营

  交通运输部规划科学研究院院长陈胜营说,习主席的讲话我感到很激动,尤其是他讲到过去4年间工作成绩,我们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造了十一亿的收入,创造了十八万人口就业。

巴基斯坦中巴经济走廊特使扎法尔

巴基斯坦中巴经济走廊特使扎法尔

  巴基斯坦中巴经济走廊特使扎法尔认为,中国在这里修建公路,沙子、水泥这些都是在当地采购的,矿山要雇佣工人,包括这些司机,都会增加收入。

  与会各方围绕交通、能源、电力、通信等领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行深入交流,就加强“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合作、对接规划和技术标准等问题踊跃发言,为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寻找中国方案。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说,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实施清洁替代和电能替代,提高电气化水平,让化石能源回归原材料属性,是解决当前世界能源资源紧张、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问题的根本途径。

  会议期间,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土耳其、老挝等国家,及国际民航组织、国际电信联盟,在国际运输、能源开发和信息互联互通等方面签署50多项合作文件。

俄罗斯能源部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

俄罗斯能源部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

  俄罗斯能源部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说,与中国的能源合作,围绕所有的项目都在展开,最关键的项目就是中俄西伯利亚天然气管道项目正在建设中。然后这条管道建成以后,每年将可以实现从俄罗斯对华供气三百八十亿立方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