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加强政策沟通主题会议达成多项共识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5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4日开幕,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智库交流为主题的六场平行主题会议同时举行。

  

  作为“一带一路”的五通之首,14日下午举行的“加强政策沟通和发展战略对接平行主题会议”,吸引了来自全世界70多个国家的360位嘉宾,其中部长级以上的过半。

  为了满足参会嘉宾的需求,本场主题会议取消了茶歇,还把每位嘉宾的发言时间控制在四分钟以内,并增加互动交流,这让会议内容更具分量。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瑞士联邦主席罗伊特哈德等,先后分享了开展政策沟通和发展战略对接的实践经验。并提出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政策沟通的迫切需求。

泛美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

泛美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

  泛美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说,政策沟通是基础,不同国家和地区寻找利益共同点,实现战略对接,才能让资金更融通,贸易更畅通,“一带一路”建设才能更好地进行。

  而对于那些有意愿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政府和企业来说,政策沟通和发展战略如何切实有效地落地,则是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对此,他们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参会嘉宾田佑中

参会嘉宾田佑中

  参会嘉宾田佑中认为,各国的政策有很大不同,包括法律也是,我们要是走出去,有哪些既合乎各国政策的鼓励方向,有能够很好地融合到当地的发展当中去,共同受益,这是非常重要的。

  不停歇地交流了五个多小时,与会嘉宾们还是感到意犹未尽。会议期间,多场双边多边会谈和会见同时举行,18个国家和8个国际组织达成32个双边、多边合作文件以及企业合作项目。

西藏自治区主席助理罗梅

西藏自治区主席助理罗梅

  西藏自治区主席助理罗梅表示,在峰会上,和尼泊尔签了两个约,还是很有意义的。文化旅游是西藏的一个支柱产业,也是尼泊尔的支柱产业,我们感觉这个契合度还是挺高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