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音乐会奏响莫斯科:“一带一路”为文化艺术互联互通创造便利条件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4日 16: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月13日, 一场名为“一带一路”友谊之夜的音乐会在莫斯科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等7个国家的音乐家,为“一带一路”文化领域合作奏响新的乐章。

 多国音乐家联袂奉献一场别具特色的音乐盛宴

  当天,在著名的莫斯科国际音乐厅,来自中国、俄罗斯、罗马尼亚、哈萨克斯坦、韩国、越南、蒙古国的音乐家,联袂奉献了一场别具特色的音乐盛宴。不同文化间的碰撞与交融,不仅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还给艺术家们带来很多启发。

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叶卡捷琳娜

  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叶卡捷琳娜:“‘一带一路’倡议意义重大,在目前这个不寻常、危机频发的时代更是如此。最主要的一点是,‘一带一路’倡议可以让不同国家、不同民族团结在一起,通过文化、音乐等形式来交往、沟通成为一个整体。”

互联互通这些经典文艺作品才能体现它的价值

  来自不同国家的艺术家纷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文化交流的促进作用明显。他们认为,每个国家都曾经取得过非凡的文化艺术成就。封闭固守,不利于文化艺术传承。互联互通,这些经典文艺作品才能体现它的价值。如果说音乐没有国界是人们的共识,那么“一带一路”则直接为文化艺术的互联互通创造了最便利的条件。

哈萨克斯坦指挥巴提尔汗

  哈萨克斯坦指挥巴提尔汗:“这场音乐会非常有意思,对于音乐家来说,没有比和其他国家的同行合作交流更快乐的事情了。这种文化上的交流和沟通,对于年轻的音乐家来说非常重要。能在莫斯科参加这个活动,在顶级的音乐厅来演奏的确让我们感到幸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