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多国政要:“一带一路”带来巨大机遇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4日 15: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今天开幕,多国政要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相关国家带来巨大机遇。

  拉霍伊:愿更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连接义乌与马德里的“义新欧”班列的发车频次和货物运输量不断增加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启程之前接受了中国媒体的书面采访。他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为世界发展贡献的中国方案,“一带一路”需要全球合作,它能够促进全球基础设施的建设,让世界不同地区连接起来,惠及所有“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并创造更多全球性的财富。

  拉霍伊说,连接义乌与马德里的“义新欧”班列的发车频次和货物运输量不断增加,反映出两国间经贸关系正在不断加强。未来他希望,两国可以加强经贸合作,并在更多领域,比如电信、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等方面进行更紧密的合作。

  深化务实合作 扩大共建成果

 白俄罗斯与中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进行广泛合作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白俄罗斯与中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合作,互为重要的全面战略伙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两国正在共建‘中白工业园’在能源与建设领域已经实施了数十个联合投资项目。在人文领域双方还积极互派留学生,发展科技与旅游合作等。除此之外,我认为两国的联系应该继续深化向前发展,所以我们认为今年是两国关系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

  波兰前副总理:中国特色的全球化

  波兰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科勒德克,近日接受央视记者的采访时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适应全球化的必然产物。

  波兰前副总理科勒德克:“我都一直认为,世界经济需要更加平衡地去发展,由‘一带一路’所带来的中国影响力正在将世界的经济重心,从大西洋两岸的北美和欧洲转移到以中国经济为驱动力的亚洲。”

波兰是欧盟的“东大门”是中国商品进入欧盟的“第一站”

  科勒德克表示,波兰是欧盟的“东大门”,是中国商品进入欧盟的“第一站”。他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而来的,是繁荣的商业和大量的就业机会,这受到了波兰人的热烈欢迎。

  波兰前副总理科勒德克:“很多波兰人都把外国投资当成就业的机会,对中国投资波兰没有任何制约。在波兰,中国的文化和商业会更加有活力,我觉得波兰可能比其他国家更欢迎中国商人和中国投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