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迪特尔·肯普夫:“一带一路”为全球化注入新活力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5月14日 15: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柏林5月14日电 专访:“一带一路”为全球化注入新活力——访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迪特尔·肯普夫

  新华社记者乔继红

  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迪特尔·肯普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在全球化在世界范围内遭遇越来越多阻力的当下,“一带一路”倡议无疑为全球化注入新活力,对推动全球发展、加强国际合作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对此我们非常欢迎”。

  肯普夫说,“一带一路”倡议将进一步加强经济圈之间的联系,形成更大的经济网,并为所有参与方打造机会均等的开放市场。

  他说,中国在国际社会的角色和意义在过去十年已发生根本改变,“这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巨大的合作机遇”。

  他说,德国作为出口大国,对“一带一路”倡议非常欢迎,“德国支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兴建基础设施项目,因为德国企业将有机会参与项目建设或使用这些基础设施,从中获益”。

  肯普夫认为,德中企业在非洲等第三方市场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他希望德中企业未来能够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在第三方市场的合作。

  他说,中德可持续发展中心日前在北京揭牌,也将推动两国企业合作。“德国企业非常愿意成为中方企业亲密的合作伙伴”。

  肯普夫对“一带一路”相关融资工具的运行评价很高,认为是对现有机构的有效补充。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首批项目都是跟世界银行或亚洲开发银行等现有机构合作完成,我们认为这是非常积极的信号。而且,亚投行在环境、社会和透明度等标准上都要求很高。”他说。

  他表示,相信丝路基金等“一带一路”融资工具也会像亚投行一样执行高度严格的国际标准,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优质的资金支持。

  德国工业联合会是涵盖德国36个工业行业协会和工业联合机构的最高组织,代表着拥有约800万从业人员的10万家德国工业企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