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土耳其教授:“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前所未有的包容性

中国新闻来源:国际在线 2017年05月14日 17: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尹婷婷):土耳其中东行政学院教授赛丽耶·赛赞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内涵丰富,范围广泛,具有包容性的倡议,必将促进中土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赛丽耶教授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的目的不仅仅限于加强相关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贸易往来,而是通过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向建设一个造福于全人类的“统一市场”迈出重要步伐。“一带一路”倡议前所未有的包容性,从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支持可见一斑。

  对于古丝绸之路东西两端的中国和土耳其来说,“一带一路”对两国关系有着更加特别的意义。作为连接欧亚大陆的桥梁,土耳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赛丽耶教授认为,“一带一路”必定会促进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近年来,中土两国经贸关系取得长足进步,中国已经成为土耳其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尽管如此,两国经贸发展并不平衡,相信“一带一路”项目必定会为促进更加平衡的双边经贸关系创造有利条件。赛丽耶教授还表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基础设施投资,不仅为中土两国,更为土耳其与欧洲以及亚洲国家贸易关系的便利化提供了难得的平台。

  赛丽耶教授还认为,中土两国民间缺乏足够的了解和沟通。更多的土耳其民众还是以西方的视角和价值观来看待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恰好给两国人民增进了解和尊重,消除隔阂与偏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