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微纪录片《心相连,加油干!》

大国工匠 来源:央视网 2017-5-13 第357期 A-A+

央视网消息 “一带一路”建设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包容的,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

2013年9月7日 ,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演讲,提出了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畅想。一个月后,习近平出访东盟,提出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自此,“一带一路”成为中国与沿线国家心与心相连的纽带,在这条通往共同繁荣的阳光大道上,来自中国的朋友与世界各国人民团结互助,携手共建,为了共同的理想和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

“我叫方久,今年28岁。”

“我叫徐向东,今年27岁。”

“我是来自俄罗斯的让娜。”

……

当一条条蜿蜒的铁轨穿越茫茫戈壁,当油田中“黑色的金子”第一次喷涌而出,当曾经入夜后便一片黑暗的乡村一盏盏明灯亮起……

同样亮起的,还有“他们”脸上的笑容。

虽然离别亲人家乡故土,虽然异乡异客风俗有别,但当地人的热情温暖着每个中国人的心;他们又将这份温暖用心投入到基础设施建设中,再反馈给当地人民。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

古老丝路上昔日“商贾贩运于市馆”的热闹繁华如今变幻成“热火朝天加油干”的振奋场面;“贤圣结聚而为云”的往昔场景,现在变成了各国人民文化交流的空前盛况。

出入相友,守望相助。如今,在这条崭新的“丝路”上,中国正驾驶着“发展号”列车快速前进,也欢迎各国人民来搭乘这趟“快车”“便车”,互利共赢,携手共建,最终实现共同繁荣与共同发展的目标!

“一带一路”心相连,撸起袖子加油干!

央视网原创栏目《中国梦实践者》与中华全国总工会新闻中心联合推出“一带一路”微纪录片《心相连,加油干!》。通过“一带一路”海内外合作项目前线建设者的自拍记录,以第一视角展现 “一带一路”上的中国人,贡献才智与青春,助力合作共赢,造福各国人民,传播中国文化,传递中国友谊的中国故事。(文/李璇 张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