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科技助力“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2日 08: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11日),由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主办的“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单位的7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围绕“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通过对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综合研究,结合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建立了一套可持续发展指数体系。针对沿线国家和地区可持续发展的态势,提出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建议。

  除经济发展面临的矛盾问题外,“一带一路”沿线还存在环境污染、资源破坏、生物多样性锐减等问题。一系列大型国际科学计划的启动,也将为“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