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伊中友协主席:伊朗发展获中国助力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2日 12: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央视记者专访了伊朗“伊中友好协会”主席艾哈德·穆罕默迪。

  穆罕默迪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意义重大,这一倡议将使包括伊朗在内的很多国家受益。伊朗各界期盼伊中关系以此为契机再上一个新台阶,并期待即将在北京举行的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穆罕默迪指出,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有着重要发展意义的倡议。如果陆上和海上这些相关国家能够彼此互通合作,这将对世界经济和贸易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一带一路”这种合作模式将促进这些国家的发展。

  穆罕默迪表示,正是由于伊朗国内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高度认同,目前伊朗各界将这一倡议视为重要机遇。伊朗希望能够在这一倡议中发挥自身独特的作用,并期盼伊中关系再上一个新台阶。

  穆罕默迪说,伊朗认为这一倡议将促进伊朗发展,协助企业家们启动其贸易计划,并促进伊朗各项建设的实施,这也将有利于促进伊朗非石油产品出口到“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因此伊朗非常愿意促进这一倡议的实施,并坚信能够在这一倡议中发挥重要角色。

  “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为中国与相关国家之间提供了经贸合作等方面的新途径,也为广大民众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文化交流渠道。对此,默罕默迪表示十分赞赏中国倡导的“民心相通”。他说,伊中两国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伊朗非常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到伊朗了解伊朗。穆罕默迪说,我们正在为吸引和接纳大量中国游客做准备,我们需要开更多的宾馆、中餐馆,还有能够说汉语的导游为中国旅游团服务,我们需要也非常欢迎中国企业来伊朗投资宾馆、餐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