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肯雅塔:"一带一路"中非合作共赢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2日 12: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肯尼亚是中非产能合作的先行先试示范国家。中肯产能合作旗舰项目蒙内铁路将于近期竣工通车,该项目将极大带动肯尼亚和本地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非洲工业化进程。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即将来华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出发前他在接受中肯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倡导的互联互通有助于非洲推动地区一体化进程,实现中非合作共赢。

  乌胡鲁·肯雅塔 肯尼亚总统:作为肯尼亚总统和一名肯尼亚人,我期待(“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为中国、肯尼亚、非洲带来互利共赢的积极成果。“一带一路”倡议,将深化全球不同地区的互联互通。我认为中国正在推动的这个倡议将使人们从中受益,让非洲最大程度地发挥潜力,同时促进两国间的投资和贸易。

  肯雅塔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互联互通,有助于非洲推动地区一体化。他尤其看重“一带一路”倡议中的“设施联通”。铁路、公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对非洲很重要,因为它们可以增加非洲地区内部及非洲与其他地区的贸易,带动非洲国家经济发展。

  乌胡鲁·肯雅塔 肯尼亚总统:我坚信,没有真正的地区一体化就没有社会经济的长期发展。这就是为什么在我看来,铁路、公路如此重要。

  肯雅塔特别提到即将举行通车仪式的蒙内铁路。这条铁路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东起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西至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通车后,从蒙巴萨至内罗毕的旅行时间将从目前的10小时缩短至4个多小时。

  乌胡鲁·肯雅塔 肯尼亚总统 :这条铁路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发展经济,削减贫困,解决就业问题,同时也为商业物流降低成本。这条由中国帮助我们建设的铁路,将改变我们普通老百姓的生活面貌,我们非常感谢中国。

  谈到中肯人文交流,肯雅塔说,中肯两国人民交往源远流长。早在600多年前,郑和率领的船队就到达肯尼亚东部沿海城市马林迪。时至今日,中肯两国人民的交流不断加深。

  乌胡鲁·肯雅塔 肯尼亚总统:越来越多的肯尼亚人,热衷于到孔子学院学习汉语,因为双方贸易往来不断增加。肯尼亚向中国派遣了很多留学生,中国帮助肯尼亚培养了大量铁路建设运营人才。这些学生学成后,会把在中国学到的先进技术带回国,运用到肯尼亚铁路建设和发展上,我们愿意继续加深这种人文交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