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发改委:香港在“一带一路”中发挥重要平台作用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2日 1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产能合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中,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列入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也是整个粤港澳三地构建“一带一路”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粤港澳大湾区方面在“一带一路”的开放过程中应该怎么发挥自身的优势,跟沿线国家形成新一轮的开放合作?此外,我们知道深圳一直是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在新一轮的“一带一路”开放过程中,深圳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宁吉喆:香港在我们整个国家“一带一路”的构想中发挥重要的平台作用。正像十多年前在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向西开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样,可以发挥香港的许多综合优势、桥梁作用,在“一带一路”当中为企业更好的服务。还有香港服务业的优势,香港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作用都可以在“一带一路”构想的实施当中更好的发挥。

  大湾区规划,因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提出,也跟“一带一路”有关联,同时也是我们大区域规划的一个重要的内容。现在国务院有关部门、包括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正在跟香港有关部门紧锣密鼓的对接,研究编制起草相关的规划。

  深圳是我们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中国最早的经济特区,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必将发挥新的重要的作用。相信无论是在“一带一路”构想的实现当中,还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当中,都会发挥应有的作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